Tuesday 26 December 2006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3周年(1893-2006)

东风电影院那颗巨大并耀眼的红色五角星浮雕是我至今仍然有深刻印象的东西。还有四周起起落落时有时无时高亢时婉转的那个年代的人们的歌声。其实五角星人民电影院那里也有八一电影院也是有的但我觉得东风那个最漂亮歌声也最迷人。我母亲喜欢唱歌还喜欢教我唱小小的时候就教冬天躺在被窝里教在不同的房间隔着墙教有时要教到很晚教到我父亲发牢骚。那时我就觉着生活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东西因为里面有歌声还有美丽的红色五角星。想着我因此会坦然面对黑暗并且还敢戏谑它玩弄它在它里面寻找真正的歌声,像一堆篝火听着你唱的洞里有火在想火里是否有洞呢,再后来也就沉睡下去了被无名的火窒息掉。

ps:下面截图左边那个人长得真像我妈妈年轻的时候。嗲!

电影《草原上的人们》插曲:草原牧歌
曲:向异 词:海默

(女声)
百灵鸟双双地飞,是为了爱情来唱歌
大雁在草原上降落,是为了寻找安乐
啊!嗬咿
我们努力地工作,是为了幸福的生活
啊!嗬咿
我们努力地工作,是为了幸福的生活
(男声)
我们打死野狼,是为了牛羊兴旺
我们赶走敌人,是为了草原解放
啊!嗬咿
我们驰骋在草原上,建设着祖国的边疆
(合)
啊!嗬咿
我们驰骋在草原上,建设着祖国的边疆

----------
点击这里下载插曲视频。(RM格式,3.22MB)
备用下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