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November 2006

健康地生活

感谢笑千大哥在QQ里和我说的一切。尤其这段令人印象深刻:

We are salt of the earth. We need to clean and make the world more beautiful than before. It's easy to pollute, but it's hard to clean. We need face the true environments arround us, not need to complain it.

其实在某些时候,类似的话我也想到过。只不过它们平时都处在被屏蔽的状态里。因为我不相信它们在一些特殊的时刻能给予我什么帮助。时间一长就会感觉是一些空话或者口号了。

然而此次我为什么会特别地在意他说的这些?——实质上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太长,交流的时间更短;我们是在一次他论及线性代数的Blog中我跟了一帖而认识的。我依然清晰地记得那帖的内容,“伟大的克莱姆法则!”超简单。或许是我们对数学共同的爱好让我们交流起来变得顺畅,这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他的真诚——这就是打动我并促使我们开始深入交流的原因了。

但就目前来说,他并不了解我的生活,就像我不了解他的一样。但我认为这并不会妨碍什么。彼此的真诚所带来的引力是那么的强大。不管我说了什么,他总会在片刻的沉思之后将我引向积极的一面。如此的善言总能让我“左右顾及”以致暂时抛弃那些混乱的、戏剧般的想念,回头看看现实。是的,他并不依靠贩卖那些流行的、虚无主义者的东西来博得人与人之间那些梦幻般的同情。形式上,那些是情人们所做的事情。但他是丈夫,不同于“情人”,让我心存感激。

在这个充满得意的强奸犯、发疯的情人和被阉割的儿子的世界里鲜见丈夫。他是可靠、大方、讲理、正派的代名词。他摆脱虚无主义深渊向外的非逻辑的一跃,正是我所欣赏的。他的存在是保证我们免受无聊生活的碾压,承受寂寞的支柱!

----------
最后要说一点:预祝笑千大哥的博士论文顺利通过评审!

No comments: